關於本科

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淡水商工于賢華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,展現新北技職學子的「職」行力! | PeoPo 公民新聞

新北市立淡水商工餐飲科是北區唯一一所公立餐飲科,在本校您有完善的設施讓學生考取證照,讓學生學習到餐飲相關技能。

課程方面如下:

除了學習部定必修科目(國文、英文、數學…等)以外,本科有下列豐富的實習課程~

一年級:餐飲服務技術,學習餐飲服務員的相關技能,例如(口布摺疊、餐盤擺設、檯布…等)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客房實務,學習飯店人員的工作技能,例如(鋪床、清潔客房….等)
​ ​ ​ ​ ​ ​ ​ ​ ​ ​ ​ ​    廚藝類則專注於中餐這方面,主要以丙級檢定及基礎刀工為練習目標。

二年級:加入烘焙實務西餐烹調飲料實務等多元課程,可多嘗試不同的方向,讓學習更精彩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本科徵選實作課程(如中餐、西餐烹調、烘焙實務、飲料實務)之選手,讓想要在各個領域大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放異彩的學生,能與老師學習到更多課堂以外的知識及不可或缺的比賽經驗。

三年級:實習課會減少許多,將重心放至課業,讓三年級的同學,全心全意準備統一入學測驗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順利考上理想大學。

【餐飲科介紹影片】